朝生夕死葬水边

守护师兄系统 章十二

 

注意事项:他端起枪,击杀逆臣已经成为一种本能,人性的温良却早就融入骨血,撕裂的痛苦里谁在陪伴?ooc预警!正文9k5+今天没有彩蛋啦~最近好忙脑细胞不够写小甜饼了有没有点梗呀。

 

ps:求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pps:大家有机会请多关心老年人的身体,自己也不要剧烈运动~发烧之后真的很容易引发心脏类的疾病,我姑父就突然走了QAQ祝诸位及亲属们都身体健康呀!

 

(一)

 

“卧槽什么情况?”路明非晃了晃因为撞击发晕的头,理解了系统的话之后差点背过气去,“我一个菜鸡天天打巅峰赛是不是?刚完奥丁刚龙王,我有几条命可以祸祸啊!”

 

没等路明非跟系统聊起来,他的身体就被人从身后抱住,一根手臂横在他的颈部,略有热度的枪管抵住了他的下颌,路明非被迫扬起头颅,纤细的颈部看起来格外脆弱,似乎枪支用力就能捅个对穿。

 

诺诺见状果断举起双手:“请冷静,不管怎么样请先放开我的师弟,如果你需要人质我可以跟你换!”

 

“少废话!”13号恶狠狠地说,枪口用力顶了顶路明非的脖子,窒息感让路明非短促地呻吟一声,诺诺的身体瞬间紧绷,“你去看看那辆布加迪的发动机还能不能启动,不能就再去找辆车,可以就拆了气囊把钥匙给我!”

 

诺诺看了眼自己男朋友报废的哈雷摩托,想起这辆布加迪已经是楚子航的了,竟然有点诡异地平衡感。形势所迫,如果只有她一个人倒是不介意跟歹徒搏斗,卡塞尔的女生都有撂倒壮汉的搏斗技巧,可是小白兔师弟在别人手上,为了他的人身安全,诺诺只能老实地去拆安全气囊。

 

路明非尽力仰着头企图躲避发烫的枪管,长时间的接触已经让他的脖子红了一块,似乎有点烫伤,也正是因为这样,他用余光看见了挟持他的歹徒。

 

路明非的瞳孔猛地放大,这对很有喜感的下榻眉毛……他不敢相信地开口:“喂……你不是老唐吧?”

 

13号愣了一下,微微松开路明非,扭头对上他的脸,“你这张脸……看起来很像大头熊……”

 

已经拆完安全气囊的诺诺回来刚好听到了这段话,她也愣住了:“熟人?”

 

“老唐我是大头熊……啊不我是明明啊别开枪!你怎么在这儿?”路明非觉得这个世界简直太小了,同时又有点困惑,他和老唐相撞时系统颁布的任务是击杀康斯坦丁,可是……这里只有老唐啊?

 

“将来群里说!”老唐越过路明非看了看后面插着钥匙发动机声音正常的布加迪威龙,又上下打量了诺诺,“嗯,很燃的妹!你俩把车借我一下吧。”

 

“你已经借了我男朋友的哈雷了。”诺诺说,“这是我男朋友输给他师兄和他的布加迪,你也要借走?”

 

老唐上下打量路明非,“小看你了,想不到你刚出国就傍了漂亮姑娘,哈雷布加迪,你们这是什么世界。”

 

“我还想问你什么世界呢!你搞什么飞机?”路明非已经被老唐放开了,“车借你了不用还了!你他妈再不把枪放下以后我都用鼠标跟你打星际,我说到做到!”

 

“还得借你和你的妞当一下人质!”老唐又挟持了路明非,黑洞的枪口对着诺诺示意她上车。红发女巫耸了耸肩,想着既然是师弟的朋友那就送他一程。

 

老唐把路明非拖上了车,由于布加迪只有两个座位,他只能将路明非放在自己的膝盖上。

 

偏头想提醒他们系好安全带的诺诺刚好看见这一幕,她欲言又止纠结了三秒。

 

“开车!”老唐一手抱着路明非的腰,一手继续抵着他的脖子,扭头对诺诺吼道。

 

“老唐你到底想怎么样?讲点交情好不好?”路明非大声说。

 

“别废话!装装样子,下山就放了,”老唐低声说,又对着迫近的追兵大吼,“追过来我就杀了他!”

 

学生会的精英们都跟随恺撒在英灵殿,此刻的追兵到来自狮心会,还有学生会的大部分女生,他们眼睁睁看着路明非被枪口抵着脖子,立即停下了脚步。

 

诺诺分明看见有人已经掏出手机,用脚趾想都知道在联系谁,她又瞥了一眼老唐和路明非此刻的姿势,还是低声劝告:“说真的你最好趁早放了我师弟,不然我很担心你的人身安……”

 

她的话没说完,三人都感觉车身一重。

 

“卧槽他们不在乎你死活吗?”老唐怒吼道,“妈的明明你赶紧离开这个全是杀胚的鬼地方!”

 

“你傻逼吗?!”路明非也急了,“你现在也是个罪犯啊兄弟!”

 

“都闭嘴,你们看!”诺诺对着吵起来的兄弟俩喊道,手指遥遥指着面前的追兵们,只见他们正表情惊惧地向后退去。

 

三人当然不会以为是人质的安全让他们露出这样的表情,尤其是感受到后背灼烧一般的滚烫之后。

 

刚才跳上后置引擎的到底是什么?

 

“明明你回头看一眼……”老唐戳了戳路明非的腰。

 

路明非一下子绷直了身体,他哆嗦着拒绝了,“别傻了,你怎么不回头看看?你要有个暴徒的样子!”

 

“不用回头,”诺诺的声音颤抖,“你们看后视镜。”

 

后视镜里,布加迪后置引擎的引擎盖上,站着一个燃烧的身影,正张开双臂缓缓地俯下身,似乎要拥吻老唐和路明非中的一个。

 

他的脸在后视镜中越来越清晰,瞳孔燃烧着,泛着灿烂的金色,他的脸上仿佛地表可裂,裂缝中有熔岩流动。一张可怖之极的脸,缓缓地绽开了一个可怖之极的表情。

 

“哥哥。”他轻声说。

 

“鬼啊!”路明非和老唐搂抱在一起,发出尖叫,在两个男人的聒噪声中,诺诺在油门上狠狠地踩了一脚,超跑在三秒之内加速到了百公里时速,毫无防备的龙类被掀翻,三人冲进了校园。

 

“糟糕!”狮心会副会长,来自法国的三年级学生兰斯洛特举着还未接通的电话惊叫出声,“路明非!”

 

“全体避险!全体避险!”校园广播中回荡着施耐德教授的吼声。

 

负责追逐13号,又撞上龙族于是指挥了突袭的兰斯洛特再一次下令全体人员同时射击,再次目睹子弹在接触人影前就融化的他表情微微抽搐了一下。

 

他举着的手机终于被打通了,楚子航清冷的声音传来,兰斯洛特简要汇报了现场状况,最后几乎有几分绝望地总结:“会长,枪弹,枪榴弹对他都没有用。”

 

三无少女首先注意到了一直在响的电话,她停止攻击,礼貌地询问楚子航要不要先接通电话,已经听到校园广播的楚子航接受了这个提案,听到兰斯洛特的汇报,他蹙眉下达了命令:“兰斯洛特,撤退!他能对金属和火焰下令的话,属于青铜与火之王的族裔,在他使用‘君焰’之前,撤退!”

 

“会长!我追逐的13号挟持了路明非,而且这个龙族似乎在校园里找寻他!”

 

“找寻……?”

 

“找寻路明非!”

 

楚子航看了一眼三无少女,挂断了电话。对面的少女明显感觉楚子航的战意升腾,璀璨的黄金瞳中仿佛融化的黄金,四周的空气似乎被烧焦了。

 

“不管这是不是你们的计划,我现在很赶时间,快点结束吧。”楚子航冷声说。

 

“不是,不然我不会给你打电话的时间。”三无少女看似平静地说,其实“路明非”三个字让她没那么平静了。

 

“意外状况?原来如此。”楚子航说。

 

“你相信我?”

 

“我跟恺撒不同,我知道‘三无’的含义。”楚子航记得路明非在他家看《地狱少女》的时候曾经给他科普过,“你是那种没心的人,懒得撒谎。”

 

三无少女沉吟片刻,站直了身体:“结束吧。”

 

楚子航的双眼如鹰隼一样盯着她,没有接话。

 

“我是认真的,卡塞尔唯一的‘S级’学生,如果可以,我也不希望他受伤,对我们混血种来说,他很珍贵。”

 

“多谢。”楚子航说完冲出教堂。

 

三无少女掏出电话。

 

(二)

 

东躲西藏最后跟芬格尔顺利会师的路明非、诺诺和老唐继续往英灵殿跑,路明非拿着芬格尔给他的ppk,对着他的背影一边狂奔一边走神。

 

路鸣泽果然没有骗他,芬格尔确实有点问题……不过,就这样吧。

 

诺诺一脚踹开大门,恺撒和酒德麻衣跟四人打了个照面,六个人都愣住了,然后彼此寒暄起来。

 

准确地说,应该是酒德麻衣跟老唐聊了几句,芬格尔激动地握住恺撒的手跟看见救世主一样,恺撒无视芬格尔和诺诺黏黏糊糊地相互关心。

 

只有路明非一个人站着,看五个人彼此叙旧。

 

他突然有点想笑,明明是被怪物追逐的紧张时刻,说“命悬一线”也不过分,这几个人怎么跟没事人一样啊。他的嘴角微微上扬,刚想吐槽就听见了动静,或者说是一种感觉——因为恺撒没有听到任何东西。

 

路明非的脸变得惨白,维持着那种似笑非笑的表情,颤抖着开口:“你们听,他好像来了。”

 

几个人停下寒暄看向路明非,被他的表情吓了一跳,齐齐转头看向英灵殿的大门,隐约听见一声飘渺的“哥哥”。

 

芬格尔一把拎过路明非,把战局交给了恺撒。老唐犹豫了一下也跟了上去。在他们身后,恺撒和酒德麻衣已经做好战斗准备。路明非回过头,看见恺撒正轻轻拍着诺诺的脸颊哄她离开战场。

 

他们应该去结婚。

 

路明非突然想到了叶胜和酒德亚纪。

 

“走啦,人家才是正主。”芬格尔拽着走神的路明非,和老唐一起到泳池踩水。在芬格尔的指挥下,路明非一边踩一边高举ppk,老唐举着自己的手机,芬格尔也是。

 

这时候芬格尔的手机响了,他挂断,又响了起来,这样反复几次之后,暴躁的德国人崩溃地接通了电话:“你最好是有事我们现在正命悬一线!”

 

楚子航有些焦急的声音传来:“芬格尔,你看见路明非了吗?”

 

芬格尔听到另一个救世主的声音激动地快哭了:“我们在体育馆的泳池!那个怪物不知道为啥一直追着我们不放,恺撒在英灵殿不知道能挡多久!”

 

“我马上来。”

“师兄别来!”

 

楚子航和路明非的声音几乎同时响起来,几秒诡异的沉默之后,楚子航的声音柔软了许多:“明非,听话,我不能总在这种时候让你一个人。”

 

路明非知道他说的是什么,奥丁是楚子航心里永远拔不掉的刺。还没等他编好阻止楚子航的理由,电话已经被挂断了。

 

老唐捏着芬格尔分给他的塑料袋,他已经见识过了路明非的废柴师兄美艳师姐和冷酷老大,不知道这个师兄是什么样的身份,开口问道:“明明,这又是个谁?”

 

“师兄。”路明非说。

“疑似恋人。”芬格尔说。

 

这都什么时候了还乱传八卦!!就在路明非对着芬格尔要发发邪火的时候,堪比兔子一样灵敏的耳朵又听到了让人头皮发麻的声音,三人对视一眼,潜入水中。

 

路明非在水下不喜欢睁眼,他刚好趁着这个机会跟系统交流:“小二别他妈看了我现在怎么办?!康斯坦丁是啥,那个追我们的怪物吗?”

 

“主人放心,他不会攻击,之后昂热会来,您可以轻松完成任务。”

 

路明非还想再问,水温已经高到他有点承受不住了。他左右拍了拍,都没有找到芬格尔和老唐,担心他俩已经被吃的路明非从水里探出头,小心翼翼地在水里移动到泳池边,沿着扶梯上了岸,看到一个身影。

 

路明非浑身湿透地小跑过去,想要找老唐或者芬格尔。

 

他一下子愣住了,那个身影既不是老唐也不是芬格尔,而是一个看起来比他还小一两岁的、长相清秀无害的少年。

 

少年怔怔地看着路明非,似乎要下跪,但是脆弱的身体不支持他做太多复杂的动作,其实飞了一路走了一路已经让他很累了。于是他的身体滑稽地颤抖了一下,还是没跪下去,比起耽误时间跪拜昔日的君主、昔日的“父亲”,找到哥哥更重要一点。

 

“我不是来找您的,我来找我哥哥,您看见他了吗?”少年问,声音飘忽遥远,仿佛来自另一个世界。

 

“没有。”路明非摇头,心说你哥哥是谁。

 

“那我去找他了,再见。”少年乖巧礼貌地告了别,从路明非身边擦身而过,他的身体滚烫,热气直扑到路明非的脸上。

 

路明非扭头看着少年慢慢走进白汽之中,听了一路的呼唤声又响了起来。

 

路明非的鸡皮疙瘩起了一身,就是那少年!他就是那个怪物!

 

“哥哥。”周遭的热气一下子消失了,路鸣泽出现在路明非的身边。

 

路明非被他的声音吓了一跳,定睛看是他之后才松了口气:“吓死我了,我以为他又回来了。”

 

“回来就回来了,一个罪臣而已,不敢对哥哥怎么样。”路鸣泽的小脸阴沉得要滴出黑墨,冷冷地看着少年消失的方向。

 

路明非抬手拍了拍路鸣泽的头。

 

路鸣泽看起来忍耐了很久,还是放任自己扑进路明非的怀里,抱紧了他的腰。

 

他已经等太久了,被“孤独”淹没的哥哥把他推入深渊,咬断了世界树的根脉,平静又疲惫地走向死亡。等他从深渊爬上来时,世界已经在庆祝黑龙王的陨落了。

 

如果没有他们就好了,没有四大君主,甚至没有他,哥哥就不会诞生出无用的感情,他永远都是至德至高的神。

 

都是那些罪臣的错,他们得到了陛下授予的权和力,又把背叛的利刃刺入陛下的身体。

 

都是他自己的错,如果他能强一点,如果他能保护哥哥……

 

“来人了,我该走了。”路鸣泽深吸一口气,看起来冷静了不少,没等路明非再开口,他就消失了。

 

路明非从没有看见这个精致的弟弟这样不告而别,路鸣泽的表情难过得要哭出来,而看那怪物的眼神凌厉地可以杀死它。

 

他心事重重地往安全出口奔去,然后又一次愣住了。

 

门前站着一个老人和气喘吁吁的楚子航。

 

路明非见过那个老人,是他们的昂热校长,那个绅士的极品帅老头。

 

楚子航快步走到路明非身边拥抱了他一下,但是碍于校长在,他很快就松开了路明非。

 

“路明非,我一直在找你。”老人微笑。

 

路明非感觉楚子航捏着他双肩的手收紧了,他安抚地拍了拍肩上的手,力道消失,路明非走到校长身旁。

 

“子航,不要加入战局,你的言灵属于青铜与火之王一脉,面对四大龙王之一的康斯坦丁,你毫无招架之力。”

 

“是。”楚子航声音淡淡地,像是接受了将军命令的士兵。

 

“明非,我去给你拿毛毯。”楚子航又开口了,路明非对上他担忧的眼神,“你会用得到吧?”

 

“我会的,舞会的生鱼片已经消化了,我现在好饿,完事了师兄陪我吃顿宵夜吧?”路明非尽量控制自己的声音不要发抖,跟楚子航定下了一个“我不会死”的约定。

 

【楚子航幸福值+100】

 

“别这么严肃,小伙子们。”昂热校长笑出声,“只是需要明非帮我一个小忙,他不会出事的,所以子航你赶紧去拿毛巾吧。”

 

楚子航应声而去。

 

(三)

 

路明非一言不发地跟着昂热校长上了阁楼,里面有个老牛仔在喝啤酒。

 

“哇,酷。”路明非低声感叹一声。

 

老牛仔笑着对他和昂热举起了啤酒瓶:“这就是我们新的‘S级’?品味真不错!”

 

昂热校长白了他一眼,拉着路明非去了阳台,当着他的面打开手提箱,从里面组装出一支大口径狙击步枪递到路明非手了。路明非默默地接下,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没有人说一句话。校长又取出一个圆柱形的石英玻璃密封管,给路明非看里面的东西,那是一粒修长的子弹,弹头是暗红色的,仿佛一块简单打磨过的红水晶,里面有血一样的光泽在流动变化。

 

“第五元素,贤者之石。”校长将这颗珍贵的子弹交给了路明非,连带着他的生命和康斯坦丁的生命都交给了路明非。

 

昂热校长使用了他的言灵,全世界在他和路明非的眼里都变得缓慢了。

 

“时间零……”路明非喃喃低语,他见过楚天骄使用这个言灵。当年的奥丁,现在的康斯坦丁,昂热校长真的把命交给了他,就像当年楚天骄把自己和楚子航的命交给了他一样。

 

不能露怯。

 

在校长的几次攻击下,康斯坦丁暴露了他的弱点——他额间的第三只眼。路明非眼睁睁看着那一直喊着哥哥的清秀男孩浑身上下血花四溅,在痛苦的嚎叫声中变成了一只怪兽。

 

不能逃避。

 

路明非举枪,甚至没有费心移动就已经瞄准了康斯坦丁。

 

不能心软。

 

一直关注他的动作的守夜人微微睁大了眼睛。

 

昂热的选择或许没错,不是恺撒也不是楚子航,面前这个废柴一样的“S级”面对龙类有着与生俱来的击杀本能,他根本不需要额外费心瞄准就直指龙王的致命弱点,这到底是巧合还是命中注定?

 

瞄准镜里,路明非看见了那怪物还顶着一张清秀的少年脸,那分明只是个寻找哥哥的孩子。

 

他的手臂下垂,可是一双手又将细微的偏移托了回去。

 

“不要原谅他们,哥哥。”

 

对、也……也不能原谅。

 

路明非扣动了扳机,子弹完美地命中第三只眼的瞳孔,龙王发出痛苦的嚎叫。同一时间“时间零”的领域撤销,昂热校长下令周围的学生们更换实弹,无数子弹命中康斯坦丁,路明非眼睁睁看着少年无力地倒下,眼睛紧紧盯着什么,最后不甘心地闭上了眼。

 

他死了。

 

“恭喜宿主任务完成。”

 

是我杀了他。

 

“弟弟!!!”

“开启主线任务——击杀龙王诺顿。”

 

马上我就要去杀别人了。

 

路明非的手一松,枪支落地,他没有跟守夜人打招呼,失魂落魄地走下钟楼。

 

“明非?”

 

路明非抬起头,楚子航已经走到他面前把毛毯围在他身上,手里还抓着一条毛巾擦拭着他湿漉漉的头发。

 

路明非的手还在颤抖,就在刚刚,他杀死了一个少年,不不,那少年是个……怪物。


不管是什么,那也是一条生命啊。

 

他只是来找哥哥的不是吗,让他找到之后放他们离开不好吗?为什么一定要激怒他,为什么一定要让他死呢?

 

楚子航将路明非的头发擦得半干,之后就把毛巾盖在他头上防风,修长的食指下移,带有薄茧的指尖轻轻抚摸路明非脖子上被枪口烫伤的地方,眉间紧蹙。

 

“很疼吗?”楚子航问。

 

没有得到回应的楚子航半蹲下身子仰头看着路明非,发现他正在发呆。

 

楚子航抓住路明非的双肩轻轻摇晃了两下,“明非,你怎么了?”

 

“师兄……”路明非呢喃道,“我、我杀了……我杀了……!”

 

楚子航想起自己第一次完成任务,虽然冷静得让执行部的老牌专员们为之侧目,他独自在厕所里一直拼命洗手,

“明非,我们先回去。”楚子航的声音很轻。

 

路明非点点头,他从来就拒绝不了楚子航,尤其是他听到这么温柔的声音时。

 

两人一起回到楚子航的宿舍,路明非已经从震惊里回过神来了,至少看见楚子航整洁的床铺时他还记得自己浑身都是水不肯往下坐。

 

楚子航一把按住他的肩膀强迫他坐下。

 

“师兄我浑身都是水!”路明非喊了一声。

 

楚子航没接话,他已经挤出了烫伤药膏轻轻涂抹着路明非颈部的烫伤,冰凉的药膏刺激着路明非敏感的皮肤。

 

“师兄你搞得我好痒啊。”路明非的嘴角抽搐,身子扭啊扭啊笑了出来。

 

楚子航的黄金瞳直直盯着路明非的双眼:“好多了?”

 

路明非点点头,跟楚子航呆了一会儿,已经平静多了。

 

“他刚刚用‘君焰’伤了数十人,如果放任下去,真正爆发了青铜与火之王一脉的最高危言灵,我们都会死的。明非,谢谢你救了我们所有人。”

 

路明非沉默了片刻,他看了这么多动漫,早就知道种族间的斗争是没有“可怜”这一说的,如果他可怜了对方,就要躺在棺材里等着别人来可怜他了。

 

那我呢。路明非突然开始惶恐不安,他看向楚子航,刚刚安慰他的师兄此刻脸上写满严肃。

 

如果我是黑王的事情暴露了,师兄也会像刚刚的他一样扣动扳机吗?

 

“我、我没事了。”路明非强迫自己冷静,口是心非地回答。

 

楚子航松了一口气,脸上隐约有了些笑意:“那就好,你最近看起来一直都不是很高兴,我很担心你。”

 

路明非尴尬地挠了挠头发,他是因为不知道怎么拒绝楚子航的邀请加入学生会。

 

楚子航将一杯微热的水塞进路明非的手里,盯着他喝了下去。热水进入胃里路明非立即觉得身体由内而外地暖了一点,楚子航又扯过自己的被子围在路明非身上。

 

“……都说了会湿的。”路明非捧着空了的水杯嘟囔道。

 

“没关系,我有备用的。”楚子航拿过水杯放到桌面。

 

寝室陷入诡异的安静中,路明非的大脑飞速运转,考虑自己是不是应该现在当面回绝楚子航的邀请。

 

“明非?”

 

“……”

 

“明非!”

 

“师兄你说!”路明非差点抖出被子。

 

“你不用太纠结,我仔细思考了一下,狮心会平常太沉闷了不是很适合你,学生会有更多活动,氛围也更像我们中学时听到的那种正规大学的学生会,你加入学生会应该会更轻松一些?别担心恺撒和我的关系,我问过他,他答应不会针对你。”楚子航说。

 

路明非傻了一样看着楚子航,之后才反应过来。

 

“他就是那么宠你。”

 

诺诺满是笑意的声音在路明非耳边响起,他裹紧身上的被子,把脸遮住了一大半。

 

系统没有提示音,说明楚子航没掉幸福值,确实跟诺诺说的一样。

 

啊,真要命,师兄是师兄真是太好了。

 

系统看着路明非感动到稀里糊涂的样子,闪烁了几下。

 

楚子航比书里写的复杂多了,他明知道恺撒不会为难路明非,还要问一嘴,看把他的小黑龙主人感动得。

 

楚子航盯着路明非毛茸茸的头顶,半晌,路明非才开口。

 

“不是因为想玩…其实是有别的原因,有机会的话我告诉师兄?”

 

“好,但别勉强自己。明非,要去吃夜宵吗?”

 

路明非从被子里钻出来要回自己的寝室换衣服,在一阵匆忙声中,楚子航分明听见他小声抱怨说自己明明想和师兄一起玩的。

 

【楚子航幸福值+200】

  tbc

评论(11)

热度(37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